您好!今天是 網站簡介 | 設為首頁 | 添加收藏 | 本站聲明
  本網宗旨
播撒法治陽光,維護百姓權益。傾聽弱者聲音,奉送人文關懷。履行監督職責,構建和諧社會!

法律學人

薛剛凌

譚世貴

程味秋

崔  敏

●北斗:互聯網時代,人人都是記者,人人都可以做記者!
民情調查
您認為“打官司難”的主要原因是哪一項?
1、當事人法律意識淡薄,法律知識欠缺。
2、執法者業務素質不高。
3、司法腐敗。
4、地方保護主義嚴重
5、政策與法律沖突,法律與地方性法規和行業規范相左,使得執法者無所適從。
6、無法可依。

網站顧問
中央電視臺方書華老師題

本網與中央電視臺等媒體聯合開展“民間尋寶記”活動

走近科學
科學家提出向行星發送人類DNA“播種生命”
新浪科技

科學家認為,把人類基因組送入宇宙(藝術構想圖)可能是我們將來在銀河開拓居住點的最好辦法,因為這樣做,有望在一顆行星上播撒下人類生命的種子。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史密森尼雜志》最近報道的一次談話說到這個提議。

這個提議的理論基礎來自兩個方法的其中之一。一個方法是把攜帶人類基因組的細菌發送到受它感染的遙遠行星上,然后慢慢進化。另一個方法是提前幾千年發送一部機器人,然后根據傳送的信息印刷人類。

今年4月宣布的開普勒-186f(藝術家構想圖)等行星為太陽系外適合人類居住的世界提供誘人線索。這顆特別行星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像地球的行星,在可居住帶中間環繞著它的恒星運轉?茖W家認為,這個可居住帶可能存在著液態水和生命。

這個理論聽起來好像不太可能,但也不是完全沒有先例。今年5月,固定在國際空間站哥倫布號實驗艙外部的歐洲技術暴露設備(EuTEF)證明,細菌可從地球到火星的星際之旅中活下來,這意味著一次更遠旅行可能也是可行的。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4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關于生命開始于地球的理論有許多,其中一個叫有生源說。根據這個理論,一顆源自太陽系內火星等行星的小行星或彗星上的微生物形式最早把生命帶到地球。但反過來是否有可能?我們能否把人類生命發送到宇宙,“種”出另一個世界?這是一些研究人員討論的問題。他們認為這是可行的。
  今年5月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史密森尼雜志》舉辦的一次題為“未來是節日”的談話中,美國宇航局工程師亞當-瑟爾茨納爾談到未來的太空探索。除了重申我們繼續載人太空探索的重要性,瑟爾茨納爾還提到了一個幾乎不為人知的太空探索方法:把人類基因組發送到遙遠行星上。
  根據其他研究人員的工作,他提出了這個有點激進的方法。根據他的理論,用細菌把人類基因組發送到遙遠行星上,接著用一種未知工具——或許是一個機器人進行“印刷”,然后將這顆行星開拓為人類居住地。
  瑟爾茨納爾說:“我們進行太空探索的最佳辦法可能是在另一顆行星上有系統地印刷人類。我們或許會在無需身穿太空服的宇航員而是用細菌開拓出另一個人類居住的世界。這些想法聽起來太棒了!
  哈佛大學醫學院的一個發行物報道,加里-魯弗肯博士和喬治-丘奇博士最早空想出這個理論。他們認為,可用細菌把人類基因組片段發送到遙遠行星上。抵達目的地后,各種各樣的片段就會重新組合成一個人類基因組。
  事實上,日本京都產業大學科學家早在2012年4月發表的一篇論文中就討論了所謂的“反向有生源說”可能已經發生的原因。他們認為,以前的撞擊可能把攜帶生命的隕石從地球送到其他行星。
  例如,被認為結束恐龍時代的?颂K魯伯隕石坑事件可能足以把地球生命送到太陽系其他行星上。日本京都產業大學科學家說:“如果里面的生命形式依然活著,就會成為將地球生命形式播種到其他行星的證據!
  這些細菌長成人類的方法有待商榷;蛟S就像地球生命一樣,它們的命運只是由進化決定,然后把我們的有機體播種在另一顆行星上。作為一種選擇,一個可制造細胞生命的自主機器人被提前幾千年發送到太陽系外一顆可居住行星上。一旦抵達目的地,有關從基因上制造一個人的信息就會傳送給這個機器人。
  當然,這些方法可能只適合于將來幾百或幾千年的人類。但許多科學家相信,我們將來有一天能夠制造出多細胞生命。顯而易見,這可能包括像人一樣復雜的有機體。這個提議還克服眾所周知的星際旅行這一問題。換句話說,根據人類現有的物理定律知識,讓人類生命形式在太空中穿越、最后抵達一顆遙遠行星的做法是行不通的。
  如果沒有一次可行的太空旅行,例如一條穿越時空的蟲洞等,星際旅行就不只是一個現實命題。所以,在其他行星上開拓人類居住地的最佳方法或許只是發送人類成分,然后順其自然。不管我們是否能夠和這些遙遠人類取得聯系,或是他們是否知道我們的存在,都是另一個考慮因素。
  這個理論聽起來好像只是科幻小說的情節,而不是科學事實。但如果考慮到國際空間站最近進行的一項實驗,這個想法可能就不太可靠了。今年5月,固定在國際空間站“哥倫布”號實驗艙外部的歐洲技術暴露設備(EuTEF)證明,細菌可從地球到火星的星際之旅中活下來。
  從一次星際旅行的角度來說,它們或許會需要更多保護,以便在長期旅行時間內活下來。但有一天,我們的后人或許會決定把人類基因組投擲到宇宙中,希望讓其停留在一顆遙遠行星上是我們在銀河中開拓其他人類居住地的最佳方法。(孝文)

家教必讀                更多>>
 家長做3件事培養孩子健康人格
 如何培養孩子的時間觀念?
 遞減法幫助孩子入睡 具體13個步驟
 孩子好習慣 家庭做示范
 兒童肥胖影響受教育程度
走近科學                更多>>
 科學家提出向行星發送人類DNA“播種生命”
 銀河系或有約一億顆可支持生命行星
 航天技術幫助設計清涼背心:體外水循環制冷
 哈勃拍攝合成包含1萬個星系超深空宇宙景象
www.ok009.com百姓健康                更多>>
 三伏天最簡便實用的解暑良方
 補鈣有講究 睡前補鈣效果較好
 喉嚨有異物感怎么辦
 早起覺得喉嚨癢癢 要“一吐為快”
 為什么夏天給孩子多吃富鋅食品?

www.ok009.com魅力攝影                更多>>